close

IMG_6051.JPG

 

拔完四顆牙齒,讓其他牙齒有移動調整的空間之後,(詳見:【特殊經驗】牙套記錄:評估、拔牙)

 

IMG_6071.JPG IMG_6068.JPG

 

給大家看看我拔掉的四顆牙,一開始我很擔心拔掉牙齒會不會很明顯,

 

後來發現一切都是Cindy想太多,因為一般講話根本就看不出來,微微的笑也還好!

 

IMG_6065.JPG 

 

牙齒拔完後就可以上矯正器了,矯正器:貼在牙齒上的小鐵塊,不包含鐵線,鐵線我們下次再介紹!

 

矯正器貼在牙齒上的,在貼之前會先把牙齒表面清除乾淨並吹乾,再貼上矯正器,

 

所以矯正器是有可能會掉下來的,這也是為什麼牙醫對叮囑不要吃太黏太硬的東西,矯正器掉了就麻煩了!

 

貼上矯正器的當晚,Cindy在吃麵的時候,下排後方臼齒的矯正器就掉出來,

 

診所就建議我趕快回去黏上去,所以診所不要離家太遠的原因就在這囉!!

 

這是Cindy裝上矯正器的樣子,正面看起來跟之前沒有太大的差異,

 

IMG_6061.JPG

 

但是!!!側面看就很驚人了!!!我的嘴唇本來就厚、就凸,裝上矯正器後,更凸啦!!!!!!!!!!!

 

IMG_6063.JPG

 

上排的矯正器有一點很特別,就是沒有每顆牙齒都貼,Cindy牙齒最亂的地方就是上排虎牙,

 

IMG_6067.JPG

 

所以醫師選擇凹進去的牙齒先不要上矯正器,等空間拉開了,再把凹的拉出來才有空間,

 

開始矯正之後,凹進去的牙齒有更凹進去的趨勢,但是也只能等待囉!!

 

下一篇在分享上矯正器以及換鐵線後的各種疼痛....

 

敬請期待~~

 

 

 

 延伸閱讀

 

【特殊經驗】牙套記錄:評估費用、拔牙(點我有連結)

 

【特殊經驗】牙套記錄:戴牙套的各種疼痛(點我有連結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牙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